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文章内容

宫爆河虾仁的做法 四川菜宫爆河虾仁菜谱

宫爆河虾仁的做法介绍。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道宫爆河虾仁是采用四川特色的风味的烹饪技法制作而成。宫爆类的菜肴有四川菜也是非常的多。指原料加入泡菜丁 泡红椒丁 花生粒等制作而成的一种酸辣回甜的一种技法。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道宫爆河虾仁也就是此类味型。相对于制作方法也是非常的简单。下面就把这道菜的相关制作技法介绍给大家。

宫爆河虾仁

 

味道 香辣
原料 河虾仁300克,芥兰150克,去皮油炸花生米60克,干辣椒30克。
调料 盐、鸡粉各5克,味精、黄油、小苏打各3克,辣椒酱25克,红油15克,花椒、清汤、姜片各10克,湿淀粉10克,鸡蛋清30克,白糖25克,醋15克,生粉20克,色拉油1千克。
成菜特点 
制作方法 1、河虾仁洗净,控水加小苏打抓匀,腌渍1小时,冲洗干净后用毛巾吸干水分,加盐、味精、鸡蛋清、生粉上浆,入冰箱冷藏1小时备用。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虾仁小火滑0.5分钟,取出备用。3、芥兰洗净,切小丁,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0.5分钟,捞出控油。4、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黄油、姜片、辣椒酱、花椒小火煸炒出香,用干辣椒小火煸炒1分钟,放入虾仁、芥兰、花生米、鸡粉、醋、白糖、清汤小火翻匀,用湿淀粉勾芡后淋红油出锅,装盘即可。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