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文章内容

鱼香茄子的做法 四川菜鱼香茄龙的做法

这是四川中的一道名菜 鱼香茄子改良而成的。从这种情景来说。这道菜改良得非常的成功。不仅在色泽和装盘上都比原来的鱼香茄子要好。而且这道菜的口味也更胜一筹。下面就把这道特色的鱼香茄龙的详细的制作方法来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下面就是鱼香茄子的做法介绍给大家。配以成菜后的图片。下面请看详细的图文菜谱

鱼香茄龙


配 料: 茄子250克、郫县豆瓣50克
操 作1: 茄子去皮剞上刀纹,切块后用油炸软;另起锅下底油炒豆瓣酱,炒香后加葱姜蒜末,放白糖、酱油、醋、清汤,放入炸好的茄子,收干汁后,用水淀粉勾芡而成.
操 作2:
用水泡葱、姜、蒜片,出味后捞出,放糖、醋、味精。调到合适的口味为止。注意,水不要太多了,根据茄子的量来放。一般一个碗底就足够了。
把茄子开刀口,然后象做烧茄子那样在油里炸了(有2种做法,一种是裹面炸,一种是直接炸,看自己喜好了)。最好是炸2次,第一次小火炸,目的是炸软炸熟。第二次大火,目的是上色。
炸好了茄子放一边。
炒锅放油,锅别太热,下郫县豆瓣,出红油后,下姜、葱、蒜呛锅,下肉沫,酱油、料酒。下炸好的茄子(可放咸鱼粒),煸炒几下,出油后把茄子扒开,让油自然回流到中间,倒入调好的鱼香碟(如果要放蚝油可现在放),出味后尝一下,看是否还需进一步调味。小火炖一下让茄子入味,下水淀粉,翻炒出锅即可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