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详情查看

川椒鸡的做法 四川特色菜双椒鸡的做法

 川椒鸡是一道有着标准的四川特色的招牌菜肴。现在我就把这道招牌的四川特色菜的详细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让大家也能更清楚的知道四川菜中的川椒鸡的做法以及详细的制作过程。这道菜是标准的四川风味。采用四川本地产的一种朝天椒与川椒粉制作而成。味道辣而不躁。非常有特色。下面请看川椒鸡的正确做法

川椒鸡

 


主料:光鸡一只约二斤半、珍珠叶六两、葱二条切碎、川椒粉半汤匙 朝天椒5支。
配料:腌料:糖一茶匙,生抽二汤匙,盐半茶匙,姜汁半汤匙,老抽一汤匙,鸡蛋白一汤匙,生粉一汤匙,油一汤匙。芡:生粉1/3茶匙,水三汤匙。
做法:
1、鸡洗净抹干水,起肉切件,加腌料配半小时,泡油。
2、下油二汤匙,爆香葱、川椒粉,下鸡肉,朝天椒,蘸酒半汤匙,炒匀埋芡,再炒数下上碟。
3、珍珠菜叶洗净,把叶摘下,抹干水,放落滚油中炸脆伴边。
备 注:
1、川椒粉制作:川椒不落油,白镬慢火炒香,舂碎后筛出粉末。
2、珍珠叶又称鸭脚艾。可用芥兰菜或虾片炸脆代替。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