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菜谱阅读

牛肉的做法 四川牛肉特色菜-川爽牛肉

在四川菜中。相信大家对于四川菜中的一些牛肉为主料的菜肴是非常的熟悉吧。比如说以牛肉为主料的传统四川菜就有不少的种类。像麻辣牛肉。灯影牛肉。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四川菜。相信大家对于今天为大这介绍的这道以牛肉为主要原料而制作的-川爽牛肉没有听说过吗。下面就把这道菜的详细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

川爽牛肉

主料:牛里脊肉350克
配料:青瓜200克,苦瓜100克,青椒馅蒸饺10个,红尖椒1个
调料:盐2克,味精4克,鸡精3克,糖5克,酱油20克,保宁醋35克,美极2克,鸡汁1克,花椒油5克,洋葱沫6克,香菜沫5克,小米辣4克,香葱5克,加细辣椒面15克,蒜沫8克.
制法:
1、选将牛肉去筋控净血水,放小苏打2克浸泡30分钟,冲净血水静放一会,进行腌制,分别放盐,味略有底口.
2、青瓜,苦瓜红尖椒,分别切片待用.
3、调制味汁:先取一碗,将洋葱茉,香菜茉,小米辣,香葱,蒜茉放在一起.特制香辣油烹一下,搅匀再放其余调味料.
4、青瓜,苦瓜,红尖椒分别焯水,摆盘造型,牛肉放有开水的锅里小火煮一会儿,摆放在盘中间.
5、浇上味汁,放有花椒,干椒节的勺里烹油,放置香菜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酸辣开胃,牛肉滑嫩.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