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详情查看

农家风味鸭的做法 四川菜农家风味鸭制作过程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道带有农家风味的大菜。味道也和四川的一些民间菜一样。属于江湖菜类型的。下面就把这道农家菜的详细的制法介绍给大家。以下就是本期为大家介绍的详细的内容。农家大菜。下面请看本次介绍的详细菜谱内容。相信你会除了学到正宗的四川菜之处。还可以说到不少的四川民间菜。当然这些民间菜也是相当的经典哟

农家风味蕃鸭

味道 麻辣
原料 家养蕃鸭1只(毛重约2500克),糯米250克,芹菜50克。
调料 红泰椒100克,蒜瓣50克,姜片、盐各10克,鸡精15克,鲜汤500克,啤酒50克,美极鲜酱油10克,黄豆酱5克,胡椒粉2克,香油1克,色拉油50克。
成菜特点 创意:此菜根据乡村传统的稻草熏鸭改良而来,用糯米代替稻草熏制原料,不仅没有改变熏制的效果,还能使原料带有糯米的香气。
制作方法 1、蕃鸭宰杀,用热水烫去毛,开膛取出内脏,清洗干净,入沸水中大火烫2分钟,捞出备用。2、铁锅放在炉上,撒入糯米,放上支架(离锅底约12-15厘米),将蕃鸭放在架子上盖上锅盖大火烧热铁锅,烧10分钟后取出蕃鸭,放入蒸箱内大火蒸12分钟至八成熟,取出剁成长8厘米、宽1厘米的条。3、芹菜洗净,切长3厘米的段,入沙锅内,上面摆放蕃鸭条。4、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蒜瓣、姜片、黄豆酱、美极鲜酱油、泰椒小火煸炒1分钟,烹入啤酒出香后放入鲜汤小火烧开,用盐、鸡精、胡椒粉调味,出锅倒入沙锅内。5、沙锅置于炉上小火煮约20分钟,淋香油即可上桌。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