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菜谱阅读

雪花桃泥的做法 四川特色素菜制作方法

雪花桃泥是道传统的四川风味的菜肴。这道菜肴虽然知名度不够。但是也可以算得上四川名菜。采用黄玉米粉 蜜瓜元15克 核桃仁 蜜枣等制作而的一道甜品。下面就把这道甜品的详细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广大的朋友。也对于想了解四川菜。想学习四川传统美味制作的朋友。下面请看四川菜雪花桃泥的详细制作菜谱

雪花桃泥

〔主料辅料〕
黄玉米粉150克 蜜瓜元15克 核桃仁50克 蜜枣15克 鸡蛋4个蜜樱桃20克 鸡蛋清2个白糖200克 荸荠5个猪化油200克
〔烹制方法〕
1.将核桃仁用沸水浸泡后,剥皮,入五成热的油锅中炸酥,并铡成绿豆大的粒。荸荠去皮。蜜瓜元、蜜枣分别铡成绿豆大的粒,盛入碗内,加入白糖、鸡蛋、玉米粉,清水400克 ,调成浆,鸡蛋清打成蛋泡。
2.炒锅至旺火上,下猪化油烧至五成热,倒入调好的浆,快速翻炒至发白亮油,呈现鱼子蛋状时,盛入盘中,盖上蛋泡,放入蜜樱桃即成。
[工艺关键〕
1.玉米糊中的水要适量,少了不细嫩。
2.桃仁、荸荠不宜切得太细,须不断翻炒,动作迅速。
3.味不宜过甜。成菜后稍加一些明油,故用油量不宜多。
〔风味特点〕
1.“雪花桃泥”又名“核桃泥”,是传统甜菜之一,雪花则是指用鸡蛋清搅打成的蛋泡,堆于桃泥之上,形成色彩的对比。
2.“雪花桃泥”成菜色泽嫩黄,微呈油亮,食之细嫩中含有桃仁酥香,尤其与盖于桃泥上的雪花蛋泡同食,既可降低桃泥热度,又可清热增香。老幼咸宜,四时均可食用。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