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详情查看

四喜吉庆的做法 四川素菜菜谱介绍

四喜吉庆是四川菜中的一道寓意吉祥的菜肴。这道菜的做法也是非常的简单。采用了几种大家都非常常见的素菜。切成吉庆形状。然后素炒而成。这道菜虽然做法简单。其菜肴也不算高档。但这道菜却久盛不衰的原因是为什么。也许是因为这道菜的代表着吉利吧。下面就把这道吉利菜肴的详细的做法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下面是详细的图文菜谱

四喜吉庆

〔主料辅料〕
净莴笋300克 湿淀粉15克 胡萝卜300克 姜20克 土豆300克 大葱25克 白萝卜300克 鸡汤400克 胡椒粉1克 猪化油50克 盐3克 鸡化油20克 味精1克
〔烹制方法〕
1.将莴笋、土豆、胡萝卜、白萝卜分别改成3厘米见方的块。先用花刀刻楞,再经六刀切割成“吉庆”形。每种原料切15个,共60个。
2.炒锅中下清水烧沸,将四种主料分别下锅,焯热后放入清水中漂凉。
3.炒锅置中火上,下猪化油烧至五成热后,放入姜片、葱结煸出香味,掺入鸡汤烧沸约1分钟,撇去汤面浮沫,打去姜葱不用,将四色吉庆入锅,加川盐、胡椒粉、味精烧约2分钟,再放人湿淀粉勾成清二流芡,加入鸡化油起锅装盘即成。
〔工艺关键〕
勾二流芡,湿淀粉下锅,边晃锅,边用手勺轻推,让淀粉熟透,做到明汁亮芡,切勿急搅。
〔风味特点〕
“四喜吉庆”是用四种不同颜色的鲜菜烹制而成。色、香、味、形俱美,多用于喜庆宴席。制做此菜,除选料、配色、成形环环要做到相宜之外,还要借助好汤之力,使成菜汤清味鲜,清口解腻。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