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文章内容

蒜泥白肉的做法 四川菜蒜泥白肉的制作方法

蒜泥白肉是四川菜中的一道凉菜。也算是非常的有知名度。下面就把这道正宗的四川凉菜中的特色菜蒜泥白肉的做法制作而成。这道菜的做法也是非常的简单。原料是采用了普通的猪后臀的的肉。而味汁是普通的蒜香味。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这道特色的蒜香味的蒜泥白肉的制作方法。以及详细的制作过程

蒜泥白肉


所属菜系 川菜
特点 成菜色泽红彤彤、质地细嫩滑,味道鲜香,红油蒜泥味极浓。
原料  
猪臀肉500克。 大蒜50克、上等酱油50克、红油10克、盐2克、冷汤50克、红糖10克、香料3克、味精1克。
制作过程  
(1)猪肉洗净,白卤煮熟,再用原汤浸泡至温热,捞出搌干水分,片成长约10厘米、宽约5厘米的薄片卷入一根香菜装盘。
(2)大蒜捶茸,加盐、冷汤调成稀糊状,成蒜泥。
(3)上等酱油加红糖、香料在小火上熬制成浓稠状,加味精即成复制酱油。
(4)将蒜泥、复制酱油、红油 陈醋兑成味汁淋在肉片上即成。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