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栗子白菜的做法 特色新菜 栗子扒白菜

栗子白菜也是四川菜中久享盛誉的一道素菜。有着香糯软绵的特点。那么制作一道合格的栗子白菜要怎么样做呢。相信这也是许多的喜欢烹饪的朋友的难题。今天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道栗子白菜的做法。四川菜也称这道菜为栗扒白菜。扒是一种烹饪技能。有白扒 红扒 奶汁扒。我们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道菜就是白扒。下面就一起欣赏栗子扒白菜的做法

栗子白菜

所属菜系:川菜
特点:色泽鲜艳,味香适口。
原料:主料 大白菜芯900克,栗子500克。调料 大油800克(实耗约50克),鸡油60克,盐、味精各7克,料酒25克,鸡汤15克,湿淀粉10克。
制作过程: 
(1) 将大白菜芯削去邦皮、抽筋顺切成条,清洗干净,用开氽透后捞出冲凉,修成长短一致的条并理顺,整齐地放在子内,撒上3克盐,注入清汤250克上屉蒸5分钟栗子煮软去壳和内皮,稍微炒一下捞出来放在碗里,加些汤上屉蒸烂。
(2) 将炒勺烧热注鸡油45克,把白菜稍炒将几上即加入鸡汤、料酒、盐、栗子(去汁)用小火烧一下,将白菜整齐地摆入盘内,再把汁调好味,加上味精用湿淀粉勾成稀芡浇在白菜上,淋上鸡油即成。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