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蚂蚁上树的做法 家常菜蚂蚁上树的制作方法

蚂蚁上树是四川菜中的一道象形菜。也是非常的受欢迎。其实蚂蚁上树说白了就是肉未炒粉丝。因为其造型特别。所以才叫做蚂蚁上树。其实蚂蚁上树的做法也是非常的简单的。下面我就把蚂蚁上树的做法简单而详细的为大做一下介绍。主要用到的原料有牛肉 粉丝 豆瓣酱等。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道特色美味蚂蚁上树的做法

蚂蚁上树

(主料辅料)
干粗粉条125克 净瘦牛肉100克 郫县豆瓣40克 酱油10克 生姜10克 味精1克 芹菜4O克 花椒油0.5克 熟菜油300克 鲜汤300克 精盐4克
(烹制方法)
1.芹菜切成细未,郫县豆瓣剁细,姜切成细未子。牛肉也剁成细未。
2.炒锅置中火上,放菜油25克 ,下牛肉炒散籽,起锅放菜板上再次剁细两次,重新放人锅内,加姜未继续炒干水分,直至吐油酥香起锅,盛入碗内。
3.锅内再放入菜油250克 ,烧至五成热,放入粉条,炸至全身膨胀松泡时捞起;倒去炸油,留50克 下豆瓣炒出红色和香味后,掺鲜汤再放进粉条,牛肉、盐、酱油、花椒油、味精,移至小火慢烧3分钟,下芹菜末,和匀起锅,盛人碗内即成。
(工艺关键)
1.粉条油炸,以膨胀松泡为度。不可炸得太久。
2.牛肉剁细炒散籽后,必须要再剁细一次,再炒干水分,直至酥香。否则,成菜后牛肉就爬不上粉条。
3.烧粉条汤要掺够,不等汤汁收干就起锅。
[风味特点〕
1.“蚂蚁上树”是一款形象寓意的菜肴。用筷子夹起粉条时,上面粘满牛肉细颗粒,形象“蚂蚁”,故名
2“蚂蚁上树”是咸鲜香辣的家常风味型。成菜具有牛肉酥香、粉条滋润柔软的特色,风味尤佳。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