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椒麻鸡片的做法 四川传统名菜-椒麻鸡片

椒麻鸡片是四川的一道凉菜。采用的是椒麻味型。而椒麻主要是花椒 鲜葱叶、川盐 等制作而成的一种极细的粉未。然后用这种粉未来制作各类菜品。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道就是这类味型的代表菜肴。关于这类味型的菜肴非常之多。也非常的有特色。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这款特色四川菜-椒麻鸡片的做法

椒麻鸡片

 

[主料辅料]
嫩公鸡1只 葱叶75克 味精2克  红袍花椒40鸡汤50克  酱油30克  芝麻油25克  川盐3克 
[烹制方法]
1.选净白皮嫩鸡,放入汤锅内,煮至刚熟捞起,放入凉开水中漂凉后取出,搌干水。取鸡腿肉和鸡脯肉,片成4厘米长,1.5厘米宽的片,依刀口在盘中摆成三叠水或风车型。
2.将生花椒去籽,鲜葱叶、川盐混合铡制成极细的“葱椒茸”盛入碗内,加酱油、味精、芝麻油、鸡汤调成椒麻味汁,淋在鸡片上即成。
[工艺关键]
将生花椒、葱叶和盐铡制成刀口葱椒茸,调以酱油、味精、川盐、芝麻油、冷鸡汤等,即成独特的“椒麻”味汁。
[风味特点]
“椒麻”是川菜独有的味型。四川汉源清溪“红袍花椒”早在[唐〕元和年间就被选为贡品,故又称“贡椒”,以此调制而成,具有浓烈的麻香味。鸡片肉质细嫩,入口鲜爽化渣,咸鲜香麻,味道浓郁。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