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芹菜炒牛肉的做法 正宗四川菜芹菜炒牛肉

芹菜炒牛肉虽然是一道并不怎么出色的四川家常菜。但是却是人民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道菜肴。有很多初入厨房的朋友不懂得如何制作这道芹菜炒牛肉。今天就把芹菜炒牛肉的做法以及详细的制作过程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让大家对于芹菜炒牛肉有一个了解。下面请看菜肴内容介绍

芹菜炒牛肉

原料 黄牛里脊肉或者后腿肉300克、香芹300克、红尖椒50克、蒜2瓣(约10克,切茸)、酱油1大匙(15ml)、淀粉2小匙(约10克)、小苏打1/2小匙(约3克)、料酒1大匙(15ml)、干辣椒10克、油、香油1大匙
调料 
成菜特点 
制作方法   1、挑去牛肉的筋膜,将牛肉横切成约0.7厘米的粗条,用淀粉、酱油、小苏打和1大匙油拌匀腌制10分钟。
2、香芹洗净去老叶,切成和牛肉丝相同长度的段,较粗的部分竖切成丝,用1/2匙盐爪匀,腌制5分钟。
3、红尖椒去籽去筋,切丝待用,干辣椒洗净去籽,切成丝。
4、炒锅烧热,放入多一些的油,烧至3成热(手放在油上感觉有热气)时,放入牛柳滑炒至变色,捞起沥干油待用。
5、锅中留2大匙油,放入蒜蓉和干辣椒丝炒香,放入芹菜炒断生。
6、放入牛柳和红尖椒丝同炒,加入料酒炒匀,加入盐调味,再淋上1大匙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