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文章内容

酸辣鸡丁的做法 四川特色酸辣鸡丁的制作方法

在四川的一些酒店。酸辣鸡丁都是比较常见的一例菜。今天就把这道酸辣鸡丁的做法告诉给大家。其实酸辣味型在四川菜中运用得比较的普遍、也可以说是非常之光。很多有名的四川名菜。都是使用的酸辣味型制作成菜。而四川菜中的酸辣味型的调料主要是四川当地的豆瓣酱及泡椒。香醋才能调出正宗的四川酸辣味型。下面就把这道四川特色菜的详细的制法介绍给大家

酸辣鸡丁

原料 鸡腿肉250克,柿子椒50克,干辣椒2克,盐2克,酱油3克,醋4克味精2克,料九3克,淀粉10克,鸡蛋清20克,清油80克,香油少许。
调料 
制作方法
1、将鸡腿肉去骨上花刀后切成丁,用蛋清液、淀粉上浆。柿子椒切块。起锅放油烧热,投入鸡丁滑散,捞出控油。
2、锅留底油,放干辣椒爆香,投入鸡丁及调料翻炒,淋入水淀粉、明油、香油出锅。
3、四川豆瓣酱1,糖0.6,醋0.9,葱、姜、蒜及酒、酱油、鲜汤、红油适量。制法是先煸葱、姜、蒜和豆瓣酱,投入调料炒香。再投入鸡丁翻炒起锅即可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