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菜谱阅读

蘸水兔的做法 四川菜-蘸水兔的菜谱介绍

蘸水兔同样也是四川的一道非常有特色的菜肴。是采用的蘸水技法制作而成。而蘸水技法也和云南的过桥类的菜肴有一点相似。下面就把这道四川菜中最基本的蘸水兔的制作方法介绍而成。四川菜有许多的菜肴都是相通的。比如说蘸水兔的制作方法可以运用来制作蘸水鸡。都是相通的。下面就把这道蘸水兔的做法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

蘸水兔

 

味型:香辣.
原料:烫皮兔(去毛带皮的兔子)250克。
调料:泰国小米椒30克,蒜米15克,葱花3克,花椒面5克,盐5克,味精8克,生抽3克,老抽5克,鲜汤75克。
制作:1、烫皮兔用凉水冲洗2小时至色泽洁白,用开水大火煮8分钟至熟,取出后放凉,切成厚1厘米、宽1.5厘米、长1.5厘米的块,整齐地码放在盘中。2、泰国小米椒洗净,切成长0.3厘米的圈,加蒜米、葱花、花椒面、盐、味精、生抽、老抽、鲜汤调匀成蘸水碟同兔肉一起上桌,蘸食即可。
特点:鲜香辛辣,是创新川菜代表作,为好吃辣族的至爱。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