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文章内容

怪味鸡丝的做法 四川特色怪味鸡丝菜谱介绍

怪味鸡丝这道菜是采用了典型的四川风味的菜肴。怪味则是代表着四川特色菜的一种味型。四川菜有许多怪味的菜肴。比如说怪味花生 怪味鸡等等。而所谓的四川菜的怪味。则是采用了酸 甜 辣 等多种味型结合而做出一种复合味的菜肴。这在四川菜中非常常见。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道怪味鸡丝的做法与详细的图文菜谱

怪味鸡丝

主料辅料:
嫩鸡1000克 白糖10克 葱丝50克 酱油40克 芝麻酱100克 味精1克 红油20克 醋13克 花椒粉2克 麻油15克 熟芝麻10克 葱段10克 姜片10克
烹制方法:
1.将鸡宰杀,放净血,煺毛,从腹下开膛,取出内脏,清洗干净待用。
2.将锅置火上,注入清水,放入葱段:姜片,将水烧沸。改用小火将洗净的鸡下入汤锅中,用微开的水浸熟。然后端锅离火,将鸡浸在原汤或开水内,待晾凉后取出。
3.将熟鸡去骨,鸡肉切成3毫米粗的丝,将葱丝放入盘底,切好的鸡丝码于葱丝上面待用。
4.将芝麻放入碗中,用冷鸡汤调开,加入酱油:味精:醋:白糖:麻油:红油:花椒面调成怪味汁,淋在盘内的鸡丝上,撤上熟芝麻,食时拌匀即可。
工艺关键:
1.煮鸡时不可用大火煮,要用小火浸熟才能保持鲜嫩。
2.调拌味汁时,液体调料要掌握好用量,因其拌后不应见汁,只能略见油才宜。
风味特点:
肉质鲜嫩,咸:甜:麻:辣:酸:香:鲜各味其全,为四川菜风味代表之一。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