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文章内容

剁椒蒸芋头的做法 四川菜剁椒蒸芋头的制作方法

剁椒蒸芋头是一道非常精典的四川特色菜。今天这大家介绍的剁椒系的菜肴就是这道创新的剁椒蒸芋头。剁椒菜品在四川有很多。如我们很久以前为大家介绍的剁椒鱼头啊。之类都是比较出名的四川特色菜。下面就把这道正宗的剁椒蒸芋头的做法详细的介绍给大家。让大家对于四川菜中的剁椒菜有一个详细而又细致的了解。下面请看详细的菜谱介绍

剁椒蒸芋头

原料 小芋头(10个)、红椒(2只)、青椒(2只)、指天椒(5只)、剁辣椒(5汤匙)
调料 油(1汤匙)、鸡粉(1/2汤匙)、盐(1/3汤匙)、香油(1/3汤匙)
成菜特点 
制作方法 1、小芋头洗净,放入沸水中加盖中火煮20分钟,捞起过冷河,静置摊凉。
2、青红椒去蒂和籽,洗净后切成三角块;指天椒去蒂,切成圈状。
3、削去小芋头的外皮,切成块状,与青红椒、指天椒一同放入盘中待用。
4、往盘中加入1汤匙油、1/2汤匙鸡粉、1/3汤匙盐和5汤匙剁辣椒拌匀。
5、烧开半锅水,放入剁椒芋头,加盖大火隔水清蒸30分钟。
6、取出蒸好的剁椒芋头,淋入1/3汤匙香油,即可上桌。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