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麻辣土鸡的做法 四川菜-麻辣土鸡的菜谱介绍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四川菜麻辣土鸡的制作。这道麻辣土鸡可以说是最传统的四川菜呢。不仅包含了四川菜原有的特色。和最基本的麻辣的味型。当然味道也是在四川中算是比较平和家常味了。对于其它省份的朋友来说。这道麻辣土家有一点辣.但这也正是他的特点。下面就把这几道麻辣土鸡的制作方法详细的介绍广大的厨师朋友。下面请看四川菜-麻辣土鸡的做法与菜谱介绍

麻辣土鸡

 

味型:麻辣
原料:土公鸡净重400克。
调料:盐8克,味精8克,白糖10克,花椒面20克,刀口辣椒30克,熟芝麻5克,生抽、香油各10克,红油100克,葱50克,香菜叶2克,油炸花生米30克。
制作:1、土公鸡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取出放入冷水锅中大火烧开,改用小火煮20分钟,离火后将鸡取出,将鸡肉片下,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2、葱洗净,切成长1厘米的段;锅内放入红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花椒面、刀口辣椒、葱段微火煸炒3分钟,放入生抽、白糖、盐、味精、熟芝麻调味后出锅,将鸡肉放入其中腌渍20分钟,上桌时放入油炸花生米、香油调拌均匀,装盘,撒上香菜叶即可。
特点:麻辣味浓,口感鲜香。
备注:刀口辣椒的制作:锅内放入色拉油10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干辣椒500克、花椒20克小火煸炒10分钟,取出后将辣椒、花椒剁碎即可。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