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文章内容

樟茶鸭的做法 四川特色菜樟茶鸭子的做法

樟茶鸭子是一道四川菜中非常知名的一道菜。起源于清朝。至令以有几百年历史。到如今也被四川和全国的朋友们喜爱。但是樟茶鸭的做法大家知道吗。我想恐怕大家多数吃过但不会做。其实樟茶鸭和北京烤鸭一样。现在都开始了流水化生产。但是自己制作起来也不是太难。喜欢的朋友就自己在家里做做樟茶鸭吧

樟茶鸭子

菜名 樟茶鸭子
所属菜系 川菜
特点 色泽金红,外酥里嫩,带有樟木和茶叶的特殊香气,别具风味。
原料  
肥公鸭,花茶,樟树叶,稻草,松柏枝,川盐,绍酒,芝麻油,花椒,胡椒粉,醪糟汁,熟菜油
制作过程  
将净鸭从背尾部横开口,取出内脏,割去肛门洗净;盆内放绍酒,醪糟汁,胡椒粉,川盐,花椒拌匀抹鸭身,腌 8小时捞出,再入沸水内烫一下紧皮,搌干水,放入熏炉内;用花茶,稻草,松柏枝,樟树叶,拌匀做熏料,熏至鸭皮呈黄色取出,再将鸭放入大蒸碗内,上笼蒸 2小时,出笼晾冷;炒锅置旺火上,下熟菜油烧至八成热,放入熏蒸后的鸭炸至鸭皮酥香捞出,刷上芝麻油;将鸭颈斩成段,盛入圆盘中间,再将鸭身斩成条(鸭皮朝上),盖在鸭颈块上,摆成鸭形,另配荷叶软饼上席。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