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文章内容

青椒玉米的做法 青椒炒玉米的详细制作过程

青椒玉米这是一道属于比较清淡的四川菜了。今天就把这道的四川的清淡菜肴介绍一下。首先这道菜制作非常的简单、并且成菜也非常的清新爽口。玉米的营养丰富。常吃会对大家有好处哟。下面就把这道正宗的四川名菜的详细的制法简单的向大家介绍。下面请看青椒炒制玉米的详细的制作。以下就是详细的菜谱内容介绍

青椒玉米

原料 玉米(鲜)150克 
调料 青椒25克 盐10克 花生油15克各适量 
成菜特点 
制作方法
1. 将鲜嫩玉米籽洗净沥干;
2. 青椒去蒂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段;
3. 将净锅置微火上,放入青椒炒蔫铲起;
4. 将玉米入锅炒至断生,下油加青椒、盐炒匀起锅即成。
玉米(鲜):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具有益肺宁心,健脾开胃,防癌,降胆固醇,健脑之功效;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
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食谱相克玉米(鲜):玉米忌和田螺同食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