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菜谱阅读

干菜焖肉的做法 四川名菜干菜焖肉的详细做法

继续为大家介绍四川菜中的又一道特色传统美味干菜焖肉的做法。四川菜中的这道干菜焖肉在四川可是非常出名的菜肴。也是一道四川传统的民间菜。类似于这道民间菜四川有很多。比如说著名的回锅肉.扣肉。还有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干菜焖肉都是比较知名的。相信会有很多朋友对这道菜感兴趣。下面就把这道菜的做法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

干菜焖肉干


原料:带皮五花肉400克,八仙芥菜干(超市有售)60克,甜花卷200克。
调料:绍酒5克,酱油25克,白糖40克,桂皮一片,八角一粒,姜块2克,葱节2克,味精1.5克,茴香5克。
制法:1、将五花肉洗净切成2厘米的小方块,入沸水中焯水30秒,捞出洗净。芥菜干切成1厘米见方的粒。2、炒锅加入清水800克、酱油、八角、桂皮、葱节、茴香、姜块,放进肉、绍酒,大火烧沸,中火煮20分钟左右至入味后将肉捞出;然后将白糖、芥菜干放入原锅中,小火收干汁水,加入味精调味,拣去葱节、姜块、茴香、八角、桂皮起锅入小砂锅垫底,然后将肉块皮朝上整齐地扣在干菜上,盖上盖子,上笼大火蒸2小时左右,至肉糯菜香时出笼,配甜花卷同食即可。
特点:肉香糯,不油腻。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