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详情查看

酸菜羊肉炖鲫鱼的做法 特色家常菜

酸菜羊肉炖鲫鱼 可以说是一道正宗的家常风味菜肴。这道菜的做法同时也是相当的简单的。但今天要把这道特色的四川菜详细的向大家说明一下。大家都知道鲜这个字是鱼和羊合并而成的一个字。这也就是说明的鱼肉和羊肉混合味道是相当的鲜的。民间把鱼肉和羊肉混合的菜肴称之为鱼羊合鲜菜。今天介绍的这道就真是一道合鲜菜。下面把这道菜的详细的菜谱介绍给大家

酸菜羊肉炖鲫鱼

味道 酸辣
原料 羊羔肉200克,鲫鱼3条,黑酸菜l袋
调料 野山椒20克,葱、姜、香菜、青红椒丝各5克,枸杞2克,盐、味精各5克,料酒、白醋、白酱油、香油各5克,鲜汤1000克,色拉油1000克
成菜特点 羊肉软烂,鲫鱼酥香,汤汁微酸辣
制作方法 1、将羊肉泡去血污,锅上火,放羊肉入沸水中焯水,捞出。
2、锅放火上,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将鲫鱼小火过油至鱼体紧实。
3、锅放火上,将油烧至七成热,投入葱、姜、野山椒炒出香味,加鲜汤放羊肉、白酱油、黑酸菜、盐、味精、料酒、枸杞小火炖20分钟,放入鲫鱼再小火炖8分钟至成熟,放白醋出锅。放葱、姜丝、香菜、青红椒丝点缀后,淋香油即可。
创新点:选用川菜,酸菜鱼的烹调方法,加入宁夏羊羔肉,即体现了鱼、羊鲜特点,又丰富了菜肴口味。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