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葫芦鸭的做法 四川名菜八宝葫芦鸭的做法

相信熟悉四川菜的朋友对于这道八宝葫芦鸭应该是非常的清楚吧。八宝葫芦鸭可以算得上是四川菜中的一道大菜。由于八宝葫芦鸭的造型精美。大气。所以一般的高档的宴会上都会出现他的身影。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这道八宝葫芦鸭的详细的制作方法。以下就是八宝葫芦鸭的做法以及详细的图文菜谱介绍

八宝葫芦鸭

仔鸭1只1250克 圆颗糯米150克 熟火腿30克 金钩15克 茁仁20克 鲜豌豆100克 水发香菌30克 荧实20克 莲籽25克 百合25克 净胡萝卜250克 莴笋250克 绍酒15克 熟海带丝25克 小西红柿1个川盐5.5克 姜15克 葱15克 味精5克 胡椒粉3.5克
奶汤350克 湿淀粉20克 鸡化油15克
[烹制方法]
1.将净鸭以整鸭脱骨法去骨、去鸭臊、脚爪、肛门,洗净搌干水,用川盐1.5克 、姜10克 、葱10克 、绍酒、胡椒粉1克 码匀,浸渍20分钟,鲜豌豆仁入沸水焯一下捞出,冷水漂凉后去皮。糯米淘净泡胀、焯一水。莲籽去
皮、去心、上笼蒸熟软。苡仁、芡实、百合淘净用沸水涨发,金钩洗净后用沸水浸泡。火腿、金钩、香菌均切成0.5厘米大的粒,西红柿切成四瓣形小花。
2.将糯米、莲籽、苡仁、芡实、火腿、金钩、香菌、豌豆仁、百合混合后加川盐1克 、胡椒1.5克 、味精3克 和匀,装入鸭腹内,鸭颈皮塞入鸭腹内,只将鸭嘴露出,用麻绳在鸭嘴下端和腰部扎紧,成上部小下部大的葫芦形,开口与肛门处用细竹签封口。
3.将葫芦鸭坯入沸水内焯一水后,用川盐2克 、胡椒粉0.5克 、姜葱各5克 抹上鸭身,盛入大盘内入笼蒸约2小时至。
4.将胡萝卜,离笋切成4.5厘米长的段,各切6段,削成葫芦形,入沸水锅中淖至断生捞出,另用奶汤l00克 、川盐1克 、味精1克 煮至熟透,捞起后将熟海带丝分别系在葫芦腰上。


5.将笼内鸭子取出,去掉麻绳、竹签,盛入大条盘内,鸭周围镶上胡萝卜和莴笋葫芦。炒锅置旺火上,下奶汤和蒸鸭的原汁、川盐、胡椒粉,烧沸,放味精、湿淀粉勾成二流芡,淋入鸡化油,起锅浇于葫芦上,西红柿小花放鸭上即成。
[工艺关键]
1.整鸭脱骨时注意保持表皮的完整。
2.装馅心时,不宜装得太胀。
[风味特点]
1.“八宝葫芦鸭”是川莱传统技艺中的工艺名菜,以整鸭脱骨法去鸭骨,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