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详情查看

什锦鱿鱼的制作方法 四川特色菜什锦素汁火局本鱿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道菜是什锦素汁火局本鱿。属于一道四川菜中的海鲜菜。今天就在这里把详细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以下就是本期为大家介绍的一些详细的菜谱。下面请看详细的图文菜谱介绍。四川菜中的海鲜菜的比例虽然占据量比广东菜的少。但是还是相当的经典的。下面就把这道海鲜美味菜肴介绍给大家。以下就是本期为大家介绍的详细的图文菜谱

什锦素汁火局本鱿

原料 新鲜鱿鱼500克,青椒粒、红椒粒共50克。
调料 蒜蓉30克,自制什锦素汁、黄油、红油、洋葱粒各20克,红曲粉4克,白糖8克,美极鲜生抽15克,味精10克,色拉油1千克,八角2克、香叶、大蒜头、生姜、葱段各5克,洋葱丝15克,西芹段15克。
成菜特点 色泽红润,营养丰富,鲜味浓郁。
制作方法 1、干锅内加八角、香叶、生姜、葱段、洋葱丝、西芹段、大蒜头小火煸2分钟,加水500克、红曲粉小火烧开后再用小火烧10分钟至汤汁变红,过滤后入容器内冷却备用。2、鱿鱼剥去外衣,掏出内脏洗净,放在容器内加什锦素汁、红曲粉汁腌3小时,取出入沸水中大火汆0.5分钟,捞出控水。3、锅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入鱿鱼小火滑至表皮起脆壳,捞出控油。4、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入黄油、蒜蓉、青椒粒15克、红椒粒15克、洋葱粒15克、红油小火煸香,入美极鲜、白糖、味精、鱿鱼调匀后出锅,装入盘中,用剩余的青椒粒、红椒粒、洋葱粒点缀即可。什锦素汁的制作方法
芹菜汁500克,洋葱汁300克,胡萝卜汁200克,沙姜粉300克,美极鲜味汁250克,葱姜酒200克,高度白酒10克,白糖10克,味精8克调匀即可。
特点:带有素菜的清香,口味咸鲜。什锦素汁的应用:可以用于腌渍鱼类或者禽类,主要起到祛腥膻、增加菜肴香味的作用。在制作用什锦素汁腌渍的菜肴时,一般要先用什锦素汁腌好原料(时间一般都要控制在3-4个小时),然后锅内放入色拉油,入青红椒粒煸香,放入腌渍好的原料烹调,并用调料调味,再淋入少量红油烹调,这样做出来的菜肴口味最佳。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