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水煮鱼的做法 正宗水煮鱼的做法全过程图解

四川菜好像一直在挑战我们的美食极限。就如同这条流行了这么多年的旺菜 -四川水煮鱼一样。如今已经在全国遍地开发。当然四川菜这么多名菜。当然不只水煮鱼一道有特色。但水煮鱼却是真真实实的如此的实到广大的人民的喜受。今天就为大家把这条正宗的水煮鱼的制作秘方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下面请看水煮鱼详细的内容介绍。特色水煮鱼制作

正宗四川水煮鱼

原料:草鱼一条1000克,盐5克、料酒20克、生粉20克、蛋清100克
调料:花生油100克,豆瓣酱50克、葱姜蒜粒各30克,花椒粒10克、辣椒粉15克,干红辣椒15克,酱油15克,味精5克,白糖10克
成菜特点:
制作方法:1、将鱼杀好洗净,剁下头尾,片成鱼片,并把剩下的鱼排剁成几块。将鱼片用少许盐、料酒、生粉和一个蛋白抓匀,腌15分钟。头尾及鱼排另装盘,用同样的方法腌制)
2、烧开一小锅水,将豆芽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入大盆中,按个人口味撒一点盐,备用。
3、在干净的炒锅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热后,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炒)爆香,加姜、蒜、葱、花椒粒、辣椒粉及干红辣椒中小火煸炒。出味后加入头尾及鱼排,转大火,翻匀,加料酒和酱油、胡椒粉、白糖适量,继续翻炒片刻后,加一些热水,同时放盐和味精调味(要尝一下咸淡)。待水开,保持大火,一片片将鱼片放入,用筷子拨散,3~5分钟即可关火。把煮好的鱼及全部汤汁倒入刚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4、另取一干净锅,倒入半斤油(具体油量要看准备的容器大小,以倒入大盆中时,把鱼和豆芽全部淹没为准,可以目测一下)。待油热后,关火先晾一下。然后加入多多花椒及干辣椒(看个人的嗜麻辣程度),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注重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5、辣椒颜色快变时,立即关火,把锅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鱼的大盆中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