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湖南菜 >
菜谱阅读

湖南风味猪肚菜的做法 湘味芥末肚

猪肚也就是我们老百姓俗称的猪下水。在民间有多种的做法。比如说油炒肚丝 大肚能容等等猪肚菜。但是大家也许没有吃过一道由芥末制作而成的猪肚菜吧。这道菜在湖南也是非常的知名。下面就把这道湖南的湘味菜肴为大家做一下详细的介绍。下面就是这道湘味特色猪肚菜的详细的做法。

湘味芥末肚

 


原料:猪肚400克,青笋(即莴苣)30克。
调料:干芥菜菜籽5克,白糖3克,生抽5克,香醋6克,盐3克,白卤水一锅。
制作:1、将干芥菜菜籽打碎成粉,加入1克生抽入蒸笼大火蒸5分钟,取出密封发酵25分钟成土芥末待用(土芥末一般都是批量生产)。2、生猪肚去掉肥膘肉,用姜、葱、面粉洗净,然后入白卤水小火煮2小时至熟捞出待用。3、青笋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厚片,加盐轻轻揉搓,去掉涩味,码入盘底待用。4、猪肚改成一字条片放入青笋盘中,将土芥末、白糖、4克生抽、香醋调成的味汁淋在上面即可。
特点:爽口,有芥末清香味,开胃。
川菜里面很少用芥末,用了芥末后味道不错,煮猪肚的时候建议先煮一小时,再蒸一小时,这样猪肚脆爽、汁水多。

上一篇:鸡杂的做法 湘味特色菜-泡椒鸡杂蟹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