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湖南菜 >
详情查看

湘味牛肉的做法 湖南牛肉菜-湘味牛肉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道非常有特色的湘式牛肉菜。制作也是非常的简单。湘味牛肉和四川菜的牛肉菜肴做法又有些不同。比如说采用了一系列湖南所特有的调料。比如说湖南辣妹子酱等。做法也是非常的独特。下面就把这道菜详细的介绍给大家

湘味牛肉

原料:黄牛后腿肉400克(净料),洋葱末5克。
调料:干椒粉15克,孜然粉5克,盐5克,味精5克,辣妹子酱10克,蚝油6克,郫县豆瓣酱5克,美极鲜3克,生抽3克,嫩肉粉0.5克,色拉油300克,红油10克。
制法:1、黄牛肉切5厘米长、3.5厘米宽、0.3厘米厚的大片,用盐、味精、生抽、嫩肉粉腌渍10分钟入味,待肉质松软时备用。2、锅上小火,下入蚝油、美极鲜、红油对成稠汁。3、净锅置火上,倒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牛肉片小火滑油4分钟至七成熟,入漏勺滤净油分。4、锅洗净置火上,下底油烧至五成热,下入洋葱末、干椒粉、孜然粉、豆瓣酱煸香后,入牛肉、辣妹子翻炒颠锅,使之均匀粘上配料,然后出锅装盘,点缀香菜,随对好的汁上桌。
特点:牛肉滑嫩、香气扑鼻。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