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湖南菜 >
文章内容

麻花鱼的做法 特色象形菜-麻花鱼

今天继续的为大家介绍一道非常有特色的名菜。麻花鱼的制作方法。这道菜是一道有着非常传统历史的一道菜肴。当然这道菜本身也是非常的有特色。相信会受到许多喜爱烹饪的朋友的喜欢。下面就把这道麻花鱼的制作方法为大家做一下详细的介绍。让大家也能更了解象形菜麻花鱼的制作

麻花鱼


原料:草鱼一条约750克。
    调料:精盐5克,味精2克,姜汁酒10克,胡椒粉2克,面粉70克,蛋液100克,面包糠75克,黑白芝麻各80克,味碟1个(雀巢番茄辣椒酱),色拉油1.5千克。
    制作:1、将草鱼洗净取鱼肉切成细长条,加入盐、味精、姜汁酒、胡椒粉腌10分钟,然后分成两部分,分别拍面粉,抹蛋液,沾匀面包糠、白芝麻和黑芝麻,取三根鱼条像拧麻花一样拧在一起,下入五成热油中小火炸至表皮发脆捞出,从中间切断后装盘,配味碟食用。
    特点:造型美观,外酥里嫩,香辣味美。创新点:原料的使用出人意料,配番茄辣椒酱味碟味道好。
    点评:编麻花有一定难度,要选鲜活大鱼的肉,比如黑鱼、牙片鱼等,肉质结实,不易断。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