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湖南菜 >
菜谱阅读

仔鸭的做法 家常小炒美味-火爆姜仔鸭

为大家继续介绍一道旺菜.火爆姜仔鸭。这道菜是主要是鸭脯肉,泡仔姜,青红椒.最好配上野山椒更有特色。这道菜制作非常的简单。工序只有一道。就是爆炒。旺火炒制作成熟。这道菜的风味也是传统的麻辣香脆.非常的有特色。主要的原料有陈醋,姜块,花椒粒、红油、甜酒酿.这是最主要的特色调料。整菜的风味就由这几种调料的搭配来保持

火爆姜仔鸭

 


原料:生鸭脯250克,泡仔姜100克,青红椒各50克。
调料:精盐3克,味精3克,料酒10克,姜块15克,花椒粒5克,香油8克,白糖5克,陈醋5克,红油20克,甜酒酿20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将鸭脯切成厚2.5厘米的片,用盐、姜块、甜酒酿、花椒腌制10分钟入味,青红椒切块,泡姜切条备用。2、炒锅置旺火上,放入色拉油烧到六成热时,下腌制好的鸭片(不拍粉)小火炸到金黄色捞出。3、炒锅内留油30克,放红油20克,六成热时,下泡姜条、青红椒块炒香,倒入炸好的鸭片,用盐、味精、白糖、醋、料酒调味翻匀,淋入香油起锅装盘即可。
特点:味道干香开胃,适合下酒。宫厨网
创新点:鸭子一般都是卤炸等做法,此菜将鸭脯肉片成片,炸后加甜酒酿、花椒、姜块等翻炒。
点评:此菜放了泡姜、姜块,和鸭脯结合,味道不错。炸鸭脯时,建议分两次炸,先低油温炸熟,再高油温上色,应该更好,不容易将鸭脯炸干。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