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湖南菜 >
菜谱阅读

白肉卷的做法 特色湘味美食-青笋白肉卷

关于白肉制作的菜肴有很多种。其中最知名的一道估记就是四川的蒜泥白肉呢。据说蒜泥白肉也最近被四川的厨师创新成了飘香白肉 晾竿白肉等等菜肴。今天为大家一道湖南菜中白肉的做法-青笋白肉卷。同样也是地方风味浓郁的一道新菜。下面就把这道四川菜的详细的做法介绍给大家。下面请看内容介绍

青笋白肉卷

主料:坐臀肉片(厚约0.1厘米)150克。
副料:芦笋尖20克,香葱2根,黄瓜片15克。
蘸料:蒜末10克,生抽15克,红油3克,美极酱油5克,糖30克。
制作:1、肉片放入盆内,冲入开水,浸泡约2分钟捞出控水(浸泡过程中要用勺子翻动),芦笋入开水锅中烫熟捞出,香葱入开水锅中烫软捞出。2、把芦笋放在肉片上卷起用葱丝扎住,摆盘时摆成扇形,用黄瓜片与蒜泥蘸料隔开上桌食用。
特点:有蒜泥香味,略带回甜,微辣。
创新点:此菜从川菜蒜泥白肉转变过来,蒜泥白肉上桌时就是那么白花花的一盘,用芦笋的绿色与之搭配,造型美观,而且把川味调料中过咸过辣的口味减淡,加糖,改成南方人所能接受的味道。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