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湖南菜 >
详情查看

炒蟹肉的做法 特色湘味美食-回锅肉炒蟹

关于湖南菜。确实有许许多多的湖南精美的菜肴等着我们去发现。就好比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道回锅肉炒蟹。就是一道正宗的湘味家常菜。这道菜巧妙的将两种完全不同的菜肴结合起来。创做了一道新菜。技术含量有多少我们姑且不说。单单是这两道菜就带来了不平凡的吸引力.在湖南的一些中档酒店。这道菜非常的畅销

回锅肉炒蟹(日销量80份)

原料:肉蟹400克,带皮五花肉(猪腿部位的五花肉)200克。
调料:蒜片、料酒、豆瓣酱、老干妈辣酱各15克,豆豉酱、鸡粉、白糖各20克,五香粉、姜末、辣椒油各10克,色拉油1000克,蒜苗60克,灯笼椒20克,香芹、萝卜花各10克。
制作:1、肉蟹洗净,将壳剥离,将蟹肉剁5克的块备用;带皮五花肉放水中大火煮8分钟至六成熟,取出后切长5厘米、宽2厘米、厚0.2厘米的片;蒜苗切长3 厘米的段。2、锅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肉蟹小火滑1分钟出锅。3、锅内留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五花肉片小火煸炒3分钟倒出;锅内放色拉油20 克,烧至六成热时放蒜片、灯笼椒、姜末、豆瓣酱、豆豉酱、老干妈辣酱小火煸炒3分钟,下蒜苗、五花肉片、肉蟹大火翻炒2分钟,用鸡粉、白糖、料酒、五香粉调味后,淋辣椒油出锅装盘,用香芹、萝卜花围边装饰即可。
特点:香辣劲爆,食之过瘾。
师傅点拨:将蒜片、灯笼椒、姜末、豆瓣酱等调料放入锅中煸炒时油温不要超过七成热,否则容易粘锅。
    “回锅肉”虽是道老菜,但在制作时放入肉蟹同烹,不仅使五花肉保持了肥而不腻的质感,还使肉蟹鲜香味辣,不仅鲜味毫不损失,口味上还有点儿“香辣蟹”的意思,很讨年轻人的喜好,吃起来绝对过瘾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