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湖南菜 >
详情查看

铁板鱿鱼筒的做法 湘菜铁板鱿鱼筒的制作方法

铁板鱿鱼筒这道菜是一道湘菜。也继承了湘菜一贯的手法。以香辣为主。并且保持着原汁原味的湖南菜的特色。今天在这里。就把这道铁板鱿鱼筒的做法详细的透露给大家。其实这道菜的做法并不难。下面就把这道菜的详细的制作手法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下面就是本期要为大家介绍的详细的图文菜谱介绍

铁板鱿鱼筒


原料 整只鱿鱼2只(约400克),锡纸1张
调料 洋葱末15克,沙拉酱20克,海鲜酱15克,黑胡椒粉15克,味精3克,卤水1000克,色拉油10克,葱末10克。
成菜特点 造型美观,香味浓郁
制作方法 1、将鱿鱼整只放入沸水中用中火汆3分钟,取出后,放入卤水中微火卤30分钟。
2、取一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洋葱末煸炒出香,加入沙拉酱、海鲜酱、黑胡椒粉、味精调成汁备用。
3、取一铁板烧至九成热,铺上一张叠成小船的锡纸,将卤好的鱿鱼筒沿头尾打上间距为1厘米的直刀,然后放在锡纸内,浇上调好的汁上桌,撒上葱末即可。
注:卤水的制作:
原料:香叶50克,桂皮20克,小茴香20克,草果10克,花椒5克,八角10克,甘草5克,猪脚1000克,老鸡1只(约1500克),牛骨头1000克,盐500克,玫瑰露酒250克,冰糖500克,鸡精50克。
制作:1、将香叶、桂皮、小茴香、草果、花椒、八角、甘草包成料包。2、锅内加水5000克,放入猪脚、老鸡、牛骨头大火烧开后放入盐、玫瑰露酒、冰糖、鸡精小火熬制2小时左右再放料包小火熬3小时即可。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