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酸辣腰花的做法 家常菜-酸辣腰花的做法

酸辣腰花是一道湖南的传统菜。由于这道酸辣腰花的做法简单。口味也比较大众。所以早已经成为了一个民间老百姓经常会做的一道家常菜。这道酸辣腰花的做法非常的简单。原料是普通的猪腰花.切成蓑衣花刀。配以酸辣汁颠炒而成。所以做法非常的大众化。现在就把这道家常菜的详细的制作方法为大家做一下介绍、下面请看详细菜谱

酸辣腰花

〔主料辅料〕
猪腰子600 克 大蒜50克 泡菜100 克 料酒25克 净冬笋50克 盐3克 水发香菇50克 酱油25克 小红椒50 克 味精2克 猪油500 克 香油15克 湿淀粉50 克
〔烹制方法〕
1.猪腰撕去皮膜,片成两半,再片去腰臊洗净,在表面斜剞一字花刀,翻过来再斜剞一字花刀,切成2.4厘米宽的条,2.4厘米大的斜方块,装入盘内,用盐拌匀,加湿淀粉浆好。
2.泡菜、冬笋、香菇去蒂洗净,红椒去蒂去籽洗净,都切成末。大蒜摘洗净切成花。
3.将猪油烧沸,下入腰花,滑至八成熟时,即倒入漏勺滤油,锅内留底油50克,下入冬笋、泡菜、香菇、红椒、大蒜炒一下,烹料酒,加入盐、酱油、味精,用湿淀粉调稀勾芡,即倒入滑熟的腰花,颠翻和几下,淋香油,装盘即成。
〔工艺关键〕
1.一字花刀即蓑衣花刀,两面深度为2/3。
2.猪肝、猪心亦可按此法制作。
〔风味特点〕
人知山西人喜食醋,湖南人嗜酸,有过之而无不及。此菜酸辣鲜香,酒饭均宜,富有浓郁的湘菜风味特色。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