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湖南菜 >
文章内容

剁椒鱼头的做法 传统特色菜创新-芋艿剁椒鱼头

经典湖南菜的创新之做。大家都知道有一道传统的名菜叫剁椒鱼头是非常知名的菜肴。也有的酒店的名字叫江山一片红之类的喻意吉利的名字。但这道菜的流传也是非常之广的。今天就为大这介绍这道剁椒鱼头的创新的做法-芋艿剁椒鱼头。芋艿剁椒鱼头是在传统的剁椒鱼头上添加了更丰富的原料和味型制作而成。一起来看详细的菜谱吧

芋艿剁椒鱼头

味道 香辣
原料 胖头鱼头1个1000克,湖南特制剁椒、味精、红油、姜、葱、白萝卜片各适量。
调料 
成菜特点 
制作方法
①将鱼头洗净,去鳃,去鳞,从鱼唇正中一劈为二。
②将盐、味精均匀涂拌在鱼头上,腌制5分钟后将剁椒涂抹在鱼头上。在盘底放2至3片生姜和白萝卜片,将鱼头放上面,在鱼身上放切好的姜丝适量。
③鱼头上锅蒸15分钟,出锅,将葱花撒在鱼头上,浇熟油,再放锅里蒸2至3分钟,即可食用
4.将芋艿加盐 味精后 上笼蒸好后围边即可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