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湖南菜 >
文章内容

鲜桂鱼的做法 特色铁板菜-锡箔铁板鲜桂鱼

锡箔铁板鲜桂鱼是一道非常有特色的美味。相比传统的湘菜。这道菜可以更接近现代人的饮食习惯。下面就把这道创新的湘菜铁板美味-锡箔铁板鲜桂鱼的做法为大家做一下介绍。大家可以看到这道菜与传统美味的差别之处了吧。因为用到了多种不同的器具和烹饪方法与更多样化的味感。下面继续把这道创新的锡箔铁板鲜桂鱼介绍给大家

锡箔铁板鲜桂鱼


原料:活桂鱼1条(约750克),香菜25克,锡箔纸1张约20厘米见方。
调料:色拉油250克,香油、酱油各15克,辣妹子酱30克,鸡精5克,白糖5克,番茄酱15克,干椒粉4克,葱、姜各10克,料酒15克,湿淀粉20克。
制法:
1、桂鱼去鳞、鳃、内脏,从背部下刀去脊骨,两片肉与尾相连,入盘加盐、味精、糖、干椒粉、拍破的葱、姜、料酒、酱油腌渍15分钟左右,香菜洗净待用。
2、将腌过的鱼放入六成热油中小火慢煎至两面发硬,下入辣妹子酱、番茄酱、料酒、鸡精烧5分钟入味,淋薄芡后倒在锡纸上,淋香油、放上香菜。
3、将锡纸包成正方形,包口朝下放入铁板上以小火加热,待锡纸鼓起上桌。
特点:鱼肉香嫩,菜式别有情趣。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