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湖南菜 >
文章内容

豆腐的做法 湘菜美味山水豆腐的详细制作方法

山水豆腐同样也是一道非常有特色的湖南菜。采用的是更有容易也更嫩的内脂豆腐烹饪。口味当然也是与众不同了。清淡的口味中带点微微的辣.再配上青红椒末和香菜。真是好一番山水风情特色画面呀。这道豆腐菜虽然档次不高。但是味道的确是不同凡想。下面就把这道山水的特色菜的制作方法详细的为大家仔细的介绍一下。下面请看详细的菜谱介绍

山水豆腐

 


原料:内脂豆腐一盒,净草鱼片20克。
调料:鸡汤20克,青红辣椒米1克,大葱丝1克,香菜1片,鸡蛋清3克,胡椒粉0.2克,色拉油5克,盐2克,味精2克,生粉2克。
制法:
1、内脂豆腐整块倒入蒸盘中,用筷子在中间插上12下插出小洞,洞中放入盐和味精,上笼猛火蒸90秒取出待用。2、净草鱼片放盐、味精码味后用生粉和鸡蛋清上浆,盖在蒸好的内脂豆腐上,再入蒸锅猛火蒸90秒取出。3、炒锅上火,入鸡汤、青红椒末、盐1克,勾流芡淋在内脂豆腐上,撒胡椒粉、大葱丝、淋5克沸油,放一片香菜既成。
特点:
此菜十分漂亮,用勺挖着吃,鱼肉香,豆腐嫩,成本不高而极具档次。
制作关键:两次上笼蒸的时间和火候。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