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鸡杂的做法 湘味特色菜-泡椒鸡杂蟹

泡椒鸡杂蟹是一道地方风味非常浓厚的菜肴。同样也是非常有特点的。将鸡杂与青蟹再配上泡椒制作的一道风味特色的泡椒味的菜肴。采用湖南菜特有的烧制方法制作而成的一道杂烩菜。非常的有特色。并且在一些湖南菜的经营酒店。这道菜有着非凡的销量。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它的做法

泡椒鸡杂蟹


原料:青蟹两只(约500克),鸡杂200克,鲜汤1000克。
调料:土芹节(长约4厘米)250克,葱段50克,盐5克,味精10克,鸡精10克,白糖5克,郫县豆瓣10克,泡椒50克,料酒10克,湿生粉50克,干粉100克,色拉油500克,姜蒜末20克。
制作:1、将蟹去内脏洗净剁成8块,鸡杂放盐、味精、生粉码味上浆,蟹拍干粉。2、净锅中火放色拉油烧至四成热,将鸡杂和蟹一起滑一分钟至蟹金红色、鸡杂八成熟时捞出,控干油分备用。3、将土芹节放入另一锅仔底备用。净锅上火,放色拉油50克,下豆瓣酱、泡椒、姜、蒜末炒香,掺鲜汤烧沸去渣,放味精,鸡精,白糖、料酒调味,下鸡杂、蟹中火煮2分钟,蟹出锅装入盛土芹节的锅仔撒上葱段上桌即可。
特点:微辣鲜香、泡椒味浓。
创新点:用平常的原料和海鲜结合,风味突出。
点评:要保持成菜色泽、口感、须将鸡杂、蟹分开滑油。这是因为蟹拍干粉,而鸡杂形太小,则需拍湿粉,因此不宜同时下锅。另外,建议加泡生姜末75克,可使菜的味道更好、更正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