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湖南菜 >
详情查看

排骨虾的做法 湘味美食-香辣排骨虾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道湘味美食非常的有特色。一度在酒店里非常的流行。是采用的香辣虾与排骨综合起来制作而成的一道非常有特色的菜肴。这道菜肴虾 排骨 土豆、藕、芹菜、香菇、青笋、盐、料酒、白糖、油酥花生米等多种荤素原料。采用干锅的方式制作而成。当然的别有一番风味。

香辣排骨虾

主料:虾、肋排、青红椒、干辣椒、花椒、姜、蒜、葱、土豆、藕、芹菜、香菇、青笋、盐、料酒、白糖、油酥花生米、干锅调料
做法:
1、虾剪去嘴壳和长须洗净。肚子上竖切一道口子,这样更容易入味。(其实最正宗的是在背上切一刀,但是虾壳较硬,还没找到正确的方法。)加少许盐、料酒和干锅调料和匀码味备用。
2、肋排宰成小段入锅加适量水、盐、花椒和拍破的姜煮熟。
3、所有材料洗净后,青红椒、葱、芹菜、青笋、香菇、切节;姜、蒜、藕切片;土豆切条后入油锅炸至表面金黄。
4、 炒锅内加较多的油,油熟后下姜、蒜爆出香味,再下青红椒、干辣椒和花椒和一半干锅调料炒出香味。下虾和排骨,炒至表面有点点酥。将排骨和虾捞起。
5、放剩下的半碗作料翻炒片刻,下芹菜、青笋、香菇、藕片。加适量水煮三分钟,下炸好的土豆条和花生米翻炒装盆垫底。
6、将炒好的排骨和虾倒在菜上面,撒少许芝麻加芹菜叶点缀即可。
特点 风味独特 香辣爽口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