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湖南菜 >
文章内容

百页的做法 特色美食-鸡汁糯百页

鸡汁糯百页是一道湖南风味的特色美味。采用了制作豆腐时出品的一种豆腐百页做为原料。豆腐百页是酒店里非常常见的一种原料。可以制作而五香豆腐丝、素肠、素鸡采用了鸡汁精制而成。是一道非常有创意的美食。下面就把这道创新的湖南鸡香味浓的清爽美味湖南菜-鸡汁糯百页的做法介绍给大家 。下面请看这种鸡汁糯百页的做法介绍

鸡汁糯百页

/uploads/allimg/080801/1614150.jpg


味道:咸鲜
原料:上等豆腐百叶350克,鸡汤150克,鸡油60克,猪油15克,蒸熟的火腿10克
调料:盐10克、鸡粉15克、大蒜5克、枧水1克,胡椒粉5克
成菜特点:滑糯爽口、鲜美无比
制作方法:百叶改刀成5厘米见方的大片,火腿切成末。改刀好的百叶下入带有枧水的锅中小火沸水煮1分钟,锅里下鸡汤、鸡油、猪油大火烧1分钟,油全部溶入汤中下盐、味精、鸡精、胡椒粉。再下百叶小火烧煮3分钟,撒火腿末、大蒜末即可。

豆腐百页的制作过程是:百页是豆腐制品中的一种重要品种,这分厚、薄两种,经加工复制可以制作五香豆腐丝、素肠、素鸡、千张等各式副食品,是素宴上的佳肴。
工艺流程 大豆→豆浆→石膏点浆→浇制→压榨→剥下→百页成品
设备工具 百页箱屉一副,百页布若干,榨床一台,大小铜勺各一只。
制作方法 1.点浆:在熟浆里加四分之一的清水,以降低豆浆浓度和温度,点浆方法与制作豆腐相同。
2.浇薄百页:将百页箱屉置百页底板上,另一人帮助摊百页布于箱屉内,四角要摊平整,不折不皱,用大铜勺舀起缸内豆腐花,再用小铜勺在大勺内把豆腐花搅碎,均匀浇在箱屉内的百页布上,再把百页布的四角折起来,盖在豆腐花上。一张百页即浇制完成。依次浇下去即可。


3.压榨:把浇制好的薄百页,移到榨位上压榨。先将撬棍压在百页上,逐步收撬眼加压,约10分钟后,再把百页箱屉全部脱去,将底部的30张百页翻上再压,全过程约20分钟。
4.剥百页:将盖布四角揭开,然后将布的二对角处拉两下,使薄百页与布松开,然后翻过来,一手揪住百页角,另一手将百页布拉起即可。
厚百页与薄百页制作方法基本相同,所不同的是熟豆浆是加水量少一半,即加八分之一。浇制时,豆腐花量要多一些,撬压不要太干。
薄百页经加酱色、盐、各各香料、糖、鲜汁等)配料可根据各自特色),煨制半小时后,在竹匾上摊开晾干,切成丝(一头留6厘米左右不切),卷成圆筒,用绳将不切部分捆扎成把,即为五香豆腐丝。
产品标准 薄百页全张完整,每公斤40~44张;厚百页每公斤10~12张,二面光洁不破,不夹块。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