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湖南菜 >
菜谱阅读

脆肚的做法 湘式脆肚菜-石湾脆肚

脆肚是大家都非常常见的一类菜。在各大菜系都有 如四川菜中的火爆脆肚也正是如此。充分的利用了一个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道带有湖南风味的石湾脆肚介绍给大家。让大家欣赏一个湖南菜的菜肴在制作方法有什么独到的特色。下面请看详细的菜谱介绍

石湾脆肚

味道:香辣
原料:猪肚1个(约300克),红尖椒150克。
调料:A料(盐4克,味精、白酒各3克,胡椒粉2克,红油10克,姜片5克),醋3克,糖2克,葱段、剁椒各5克,蚝油6克,香油2克,色拉油100克。
成菜特点:来自民间的辣椒炒猪肚,石湾小镇名菜风靡京城,具有鲜、辣、美、便的地方特性,始终保持乡间土味的优良品质。
制作方法:1. 将猪肚用刀背排展,改成长15厘米、宽0.5厘米的条状,用A料腌制2分钟。红尖椒切成长10厘米、宽0.5厘米的条状。2.锅上火,放入色拉油50克烧至三成热,倒入红尖椒爆炒至八成熟,倒出备用。3.另起锅,倒入色拉油50克烧至三成热,投入姜片、剁椒爆炒出香味,倒入腌制好的猪肚条,煸炒至八成熟,依次加入蚝油、醋、糖、红尖椒炒熟,散上葱段、淋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备注  在清洗猪肚时要加入盐、面粉、醋反复不断的搓洗,去掉猪肚的粘液和腥味。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