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湖南菜 >
详情查看

童子狗的做法 湘味特色美食-汝城童子狗

冬天吃狗肉进补已经成了许多人的传统。同样也大家非常喜欢一月左右的童子狗。童子狗一种非常鲜嫩的原料。别很多的朋友喜爱.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道使用童子狗制作而成的湖南菜。非常的鲜嫩可口。相信也会受到许多喜爱美食的朋友们的喜欢。采用湘式特有的手法烹饪。下面就把这道特色菜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

汝城童子狗

主料:乳狗(满月狗)1500g
配料:干椒10g、桔子皮15g、沙姜5g、姜片60g
调料:精盐3g、味精1g、土茶油100g、糊汁糟酒10g
制作方法:
1、乳狗宰杀留血,用稻草烧去残毛,烧至金黄色时,浸泡温水刮洗干净,破肚取肉砍成2.5㎝×4cm长方块状。注:内脏清洗改刀成片留用。
2、把狗肉煸炒出油至香浓时,放入干椒、桔子皮、沙姜、糊汁糟酒、水烧制酥烂时,放入狗肚、肠、心、腰烧一分钟,淋狗血、茶油,调味即成。
特点:鲜香醇美,地方风味浓郁,开胃养胃娱胃。
大师点评:传统名菜,制作考究,味道特有,选料最关键。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