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湖南菜 >
菜谱阅读

青蛙的做法 特色川湘结合菜肴-特色川湘蛙

相信大家都看过和吃到过正宗的四川菜和湖南菜。但是对于四川 湖南两种菜系结合的菜肴还是非常的少见的。这道菜正是很好的结合了两种菜肴的风味而创新的一道特色菜。两辣相加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呢。相信大家也会和我一起在期待。今天就把这道特色川湘蛙的做法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

特色川湘蛙

 

这是一道川湘结合菜,是吴师傅去湖南考察时看到的,用野山椒和黄椒酱做酸辣牛蛙菜,口味新颖,但原菜加入了湖南的腊八豆,颜色发红,色泽不够亮,卖相不太好,回来后他进行改进,去掉了腊八豆,增加了青椒圈、莴笋条等颜色鲜亮的配料,增加清香味,同时使色泽搭配更好。
原料:牛蛙400克,莴笋条100克,红美人椒圈、青小尖椒圈各30克,野山椒20克,大蒜片10克,老姜片10克。
调料:鸡油100克,海南黄椒酱50克,A料(味精15克,鸡精10克,胡椒粉3克,野山椒水30克),鲜汤250克。
制作:1、牛蛙去皮、内脏,斩成块,洗净备用。2、净锅上火加鸡油烧至三成热下大蒜片、野山椒、黄椒酱、牛蛙炒香,加入鲜汤烧开,再分别加入红美人椒圈、青小尖椒圈、A料略烧2分钟,出锅倒入垫有莴笋的锅里,上桌点明火即可。
味型:口味酸辣,肉质鲜嫩。
制作关键:1、加汤之前先把黄椒酱的颜色和味道炒出来,这样才能保证口味和色泽。2、牛蛙以前做都是带皮入菜,但有些食客会觉得带皮不卫生,所以初加工时去掉了,其实牛蛙带皮入菜口感也不错。
杨建华点评:此菜思路类似无油川菜,用油量少,用野山椒和黄椒酱代替红油,使菜品不油腻,更清爽。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