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湖南菜 >
文章内容

纸包菜的做法 石榴鸡的做法介绍

最近的菜肴。好像很多很旺的菜肴都是纸包系列菜。有的是采用了威化纸包好后炸制而菜、有的则是采用了蒸的方法。今天介绍的这道纸包菜就是采用纸再配以鸡肉丁制作而成。因为这道菜的造型非常的别致。像一个个的石榴。所以取名叫做纸包石榴鸡.想不想知道纸包石榴鸡的做法。那么就接着往下面看吧

纸包石榴鸡

 
主料辅料:
嫩母鸡肉400克 水发香菇50克 糯米100克 绍酒50克 金钩虾10克胡椒粉0.5克 熟肥膘肉150克 味精l克 熟火腿肉50克精盐2克
烹制方法
1.嫩母鸡肉切1厘米见方的丁,用绍酒、精盐1 克、味精抓匀,腌5分钟。糯米淘洗干净,用沸水泡10分钟,火腿、香菇、金钩虾均切成约0.3厘米见方的小粒,肥膘肉切成米粒状。
2.取大瓷盘1 只,放入糯米、肥肉丁、香菇、精盐1 克、胡椒粉0.5克拌匀,再加入火腿、金钩虾、鸡丁一齐铺平,入笼蒸2小时左右;至肥肉丁溶化为止,取出稍凉,用10厘米见方的玻璃纸逐个包成如石榴形的小包共30个,整齐摆放盘中,入笼加热,取出即成。
工艺关键
蒸石榴鸡馅,要蒸熟蒸烂,约需2小时以上,包人玻璃纸后,热透即可出笼。
风味特点
纸包石榴鸡又名纸包糯米鸡,是湖南传统名菜,以嫩母鸡肉为主料,配以糯米、金钩虾、火腿肉、香菇等众多鲜料,以玻璃纸包成石榴形蒸制而成,油润软糯,鲜香可口,故名。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