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血鸭的做法 特色湘味美食-嘉禾血鸭

炒血鸭可以说是一道非常有特色的美食了。全国各地都有不同的炒制方法。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湖南的血鸭是如何炒制的。血鸭的原料当然是鸭血和鸭肉了。另外还要配上湖南本地产的三味朝天椒再进行炒制。这道湖南风味的-嘉禾血鸭的详细的做法如下

嘉禾血鸭

主料:麻鸭1000g、鸭血150g
配料:三味朝天椒50g、仔姜100g、蒜子20g
调料:精盐4g、味精2g、胡椒粉2g、八角2g、桂皮4g、陈醋5g、茶油75g
制作方法:
1、麻鸭肉切成4㎝×2.5㎝的大块,鸭杂改花刀,鸭肠打蝴蝶结。姜切片,辣椒切段。
2、把鸭肉先炒干锅煸炒出油,香味四溢时,放入配料、水1000 g烧制酥软。
3、待鸭肉烧至汁浓时放鸭杂,调味后改小火淋鸭血、茶油即成。
 特点:鲜辣味美,回味悠绵。
大师点评:湖南地区的传统名菜,制作考究,重味道,火功最关键。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